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奢侈品牌继承了欧洲的工艺文化,甚至宫廷阶层的审美观,在後工业革命年代继续产出不少经典又价值不菲的消费品。奢侈品牌的店舖,一般有著与别不同的氛围。品牌通过室内摆设、气味、音乐等元素来打造店内的奢侈品购物体验,在店里你购买的并不仅仅是一样商品,还有选购时附带的品牌体验,是一种超越功能理性的消费行为。近年不少奢侈品牌都有联乘其他行业产品的趋势,其中有不少更积极跨入房地产界,知名设计师例如阿玛尼(Armani),正在与发展商发展「名牌住宅」,在寓所中打造在店铺里能体验的奢华。

 

阿玛尼在2010年在杜拜开设首家酒店,由品牌创办人Giorgio Armani监督设计细节。阿玛尼最初以服装起家,但是品牌产线渐渐扩展到时尚用品,比如化妆品,手錶,皮包等,再发展出自家品牌家居产品系列 「Armani Casa」,并在酒店中大幅使用。部份奢侈品牌有着和阿玛尼相似的发展轨道,是奢侈品牌文化发展的大趋势,因为他们的消费者都在追求品味,而品味不仅仅只会从服装反映,生活风格也是表现品味的渠道,当然寓所的整体的由外到内,也不例外。阿玛尼设计的菲律宾世纪尖塔(Century Spire)住宅项目快将落成,另外还将会主导设计被提名中国十大当代建築之一的北京房地产项目的住宅单位和公共区域部份;水晶製造商施华洛世奇(Swarovski)结合杜拜地产开发商开发「施华洛世奇奇妙空间」住宅项目,由施华洛世奇灯饰和室内装饰产品团队领导;爱马仕(Hermes)也在中国珠海和新加坡分别建成了爱马仕公寓,集合爱马仕品牌众多的家具系列。

 

地产是全球其中一个最昂贵,最增值的产业,而奢侈品牌的目标市场与高端地产客户吻合,都是注重身份地位,生活品味的消费者。因此,各大奢侈品牌进驻房地产是品牌伸展合理的一步。不少品牌已有50年以上的历史,在全球已有一定规模的追随者,其品牌所带出的品味,质量亦是不容置疑的。奢侈品牌将其品牌授权给开发商,能够将其正面形象及品牌价值转移到地产项目上,令名牌住宅提供了同时有吸引力的投资与理想的生活方式,房地产市场投资风险相对较高,国际品牌的加持对房地产投资者来说无疑是定心丸。

 

奢侈品牌的在房地产的附加值十分显而易见,名牌住宅平均价值比同等级的非名牌住宅高出了接近百分之三十,可说是奢华中的奢华。也许名牌住宅的消费门槛实在太高,不少品牌都先从酒店入手,宝格丽(Bvlgari) 现时有五家酒店,林宝坚尼 (Lamborghini),莫斯奇诺(Moschino),菲拉格慕(Ferragamo) 世界不同的大城市如米兰,佛罗伦斯也有其品牌酒店。而有趣的是,反过来一些超五星的酒店品牌,如四季(Four Seasons),也同时借助其酒店植根甚深的高级服务,在伦敦,三藩市等地联乘发展服务式出租公寓。随著消费群众的年轻化,笔者认为将来会出现更多品牌联乘房地产的项目,甚至年轻的潮牌,或许也能联乘一些共享居住,长租公寓等针对年轻人市场的房地产项目。

 

 

 

话题:



0

推荐

卢铭恩

卢铭恩

82篇文章 16分钟前更新

现任华坊咨询评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方土控股创办人及亚洲房地产科技社创办人。卢为注册中国房地产估价师、香港测量师学会产业测量师、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主席(房地产科技)、香港中文大学酒店及旅遊管理学院兼职助理教授及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客席讲师。曾为跨国测量师行高级董事,兼任上海地区估值及咨询部主管逾五年,主理大中华区房地产融投咨询及评估业务,曾处理超过60宗内地企业香港及新加坡上市项目。卢于2014年创办方土控股,下辖华坊咨询评估有限公司经营亚太区产业测量业务。

文章